首页» 工作进展»

川藏铁路研究院组织召开基本科研业务费川藏专项研讨会

2021年6月4日下午15:30,在红果园3号会议室召开了基本科研业务费川藏专项研讨会。

会议旨在培育川藏相关重大科研项目,以促进学校主动与川藏铁路现场需求对接,并深度参与川藏铁路的科技攻关。川藏铁路研究院组织召开了此次会议,本年度资助的基本科研业务费各川藏专项的项目负责人、项目组骨干成员及川藏铁路研究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川藏铁路研究院副院长王洪伟主持。

                   

首先,王洪伟副院长介绍了近期学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川藏专项组织及资助情况,并介绍了川藏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进展情况,进行了任务及子任务的简要解读。

接着,与会人员就川藏面临的重点任务进行了交流讨论。

最后,川藏铁路研究院院长张顶立具体介绍了川藏重点研发计划、基金委专项、国铁集团专项等各类相关项目,希望各项目组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认真梳理问题,定期做好阶段性成果总结,为后续参与申报各类川藏项目做好储备。并指出各学科交叉融合的重要性,川藏铁路研究院力争多为老师们搭建跨学科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