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进展»

召开“川藏铁路重点专项”项目申报动员会


 2021 1 13 日上午,川藏铁路研究院通过在线会议形式召开“川藏铁路重点专项”项目申报动员会。川藏研究院副院长王洪伟,科技处处长荆涛,土建学院院长高亮、副院长蔡国庆、各系所中心主任及相关研究领域教师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土建学院蔡国庆副院长主持。




川藏铁路研究院王洪伟副院长做“川藏铁路重点专项”申报辅导报告,对川藏铁路建设中涉及的核心难点问题、重点专项主要进展、申报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等做了详细解读。


     蔡国庆副院长作动员讲话,指出川藏铁路是国家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建设难度前所未有,相关科研工作正是满足国家重大需求、服务重大工程建设所需,能够参与其中,是每一位土建人的荣誉与使命。同时,蔡国庆副院长从“发挥主动性”“把握时效性”“增强针对性”等几个方面,重点阐述了提升项目申报质量的要领,并强调要注重路内外单位的合作融合。


     高亮院长对川藏铁路研究院和科技处给予土建学院科技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开展专项申报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学院老师结合专项任务内容和自身研究专长,对内加强方向凝练和团队组建,对外加强沟通联络和信息共享,力争在此次专项项目申报上取得突破。科技处荆涛处长表示,科技处将与川藏铁路研究院共同为“川藏铁路重点专项”项目的申报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


      本次会议的召开,使学院一线教师对川藏专项相关内容和进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