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川藏动态»

陆东福添乘检查郑万高铁、现场调研川藏铁路工程推进情况

       4月27日至5月1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先后添乘检查了郑万高铁开通运营前安全等准备工作和“五一”假期运输安全工作,现场调研川藏铁路工程推进情况。陆东福指出,“五一”假期,全路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4月26日全路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投入假期运输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川藏铁路广大建设者大力发扬迎难而上、敢为人先的精神和作风,坚持奋战在海拔4000余米的川藏铁路施工现场。他代表国铁集团党组向全路干部职工,尤其是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和广大铁路建设者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国际劳动节的问候!

       检查调研每到一地,陆东福都认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党中央国务院的最新部署要求。他强调,今年要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五一”假期铁路运输安全、疫情防控、客货运输服务、铁路建设等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全路各级组织、广大干部职工一定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担当作为,拼搏奉献,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他指出,全路各级领导干部要大力发扬铁路优良传统和作风,越是关键时期,越是逢年过节,越是要深入一线、身先士卒、与职工共保安全、一同奉献。要坚持统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和加强现场作业的检查监管,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和安全两个底线。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关心职工生产生活,激发广大职工的主人翁责任感,在全路进一步形成劳动光荣、奉献为荣的良好风尚。

       国铁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文新、钱铭、徐建军分别参加上述有关检查调研。

来源:《人民铁道》微信公众号